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对冲基金年会在宁召开 对冲基金港股打新收益达88%
2018-12-10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12月7日私募排排网、南方基金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私募大咖、投资机构掌门人以及海内外资深私募精英会聚南京,共话未来资产配置。记者获悉,2018年对冲基金在港股市场上获利丰厚,其中部分对冲基金获得港股打新收益已经高达88%。雷根资产总经理李金龙透露,依然看好2019年的港股IPO市场,对冲基金的中等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仍然会布局于此。

  热衷港股“打新”

  今年港股IPO数量是全球第一,对于布局全球市场的对冲基金来说,这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包括大家看到一些巨头海底捞、美团纷纷去港股上市,今年港股数量一共上市大概183家。”李金龙坦言,“我们的策略是参与除基石投资者之外的打新,以确保上市首日就可以卖出,收益落袋。”

  为了在港股市场上获得稳当的打新收益,对冲基金进行了精算。李金龙告诉记者:“比如今年我们研究的数据发现,上市首日的破发率不会高于30%以上,10个新股里面,7个赚,3个亏,收益也非常可观。”

  对于明年的港股打新市场,不少对冲基金直言,明年预计上市数量220家以上,只要规避破发率较高的建筑、地产、酒店等行业新股,依然可以有乐观的回报。

  量化基金利好多

  今年对冲基金中的量化类策略表现亮眼,也受到投资界关注。今年前10月,阿尔法策略平均收益为1.47%,同期股票策略的平均收益为-14.92%,不少量化私募顺势推新。

  上海凯纳资本合伙人陈曦告诉记者:“今年2月开始股市下跌,但是量化策略却表现非常好,主要是衍生产品——股指期货给了‘保险’和超额的收益。”记者注意到,刚刚中金所公布的股指期货交易新规,成为量化对冲基金发展的大利好。“这次优化调整,能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投资者对冲风险更加便利,长期来看有望提升A股市场对于资金的吸引力。”陈曦指出。

  本报记者史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