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计量院 一国家校准规范获立项
2018-12-10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近日,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在线理化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审定会,南京市计量院制定的氟离子水质在线分析仪国家校准规范项目经委员会专家评审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立项。

  市计量院相关专家介绍,氟离子水质在线分析仪可连续自动监测水中氟离子含量,主要用于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水质监测、纯净水制水工艺中氟离子的监测、含氟产业的污水监测、水产养殖行业水体质量分析。通常,电子半导体、农药及化工行业中生产、使用含氟产品较多。氟离子水质在线分析仪国家校准规范的制定将填补该类仪器在量值溯源方法上的空缺,统一国内该类仪器的校准工作,为计量监督提供技术依据,同时促进该类仪器生产及使用质量的提升,为国家水质污染监测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