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书法全集》 在宁首发
2018-12-06 10: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经过长达6年的精心编辑,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领衔主编、融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心血的中国书法艺术大典《中国书法全集》(全130册)终于正式出版。12月5日,由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西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书法全集》江苏首发式在南京举行。

  据《中国书法全集》总策划付双全介绍,全集共130册(其中图版卷125册,释文卷5册),小8开精装,四色彩印,收录作品上起商周,下迄民国,囊括了甲骨、金文、汉简、碑刻、法书、法帖等历代名家真迹和书法精品,计书家870位,作品5764件,图版32000余幅,书家小传及释文300余万字,是迄今出版规模最大、收录作品最全、出版规格最高的书法艺术集大成之作,堪称我国三千年书法艺术发展的“大百科全书”。其中,有2000余件作品为国内首次集中出版,包括北宋司马光《资治通鉴》手写稿残本、唐代诗圣李白唯一存世草书墨迹《上阳台帖》、晋王献之小楷代表作《洛神赋十三行》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