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正式启动
2018-12-05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社会氛围,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地铁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东方卫报承办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于12月5日正式启动。

  据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设立在客流量较大、影响覆盖率广的南京地铁新街口站等五个站点,通过开展群众签名悼念活动,缅怀死难同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筑梦新征程。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

  据了解,今年设立“和平许愿墙”的五个具体站点为:地铁1、2号线新街口站,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地铁1、3、S1号线南京南站,地铁4号线岗子村站(国防教育主题车站)。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南站“和平许愿墙”设置处,还将设立一面“和平心愿地图”,参与许愿的群众可将代表和平心愿的心形图案贴在地图上自己家乡的位置,寓意共同祈愿和平、祝福中华;此外,还可通过扫描国家公祭网二维码的方式,在线上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寄托哀思。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