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墙纪录片《寻根》获国家级奖项
2018-12-05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举行,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出品的纪录片《寻根》荣获“中国纪录片优秀微纪录作品奖”。

  纪录片《寻根》由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出品,自2016年9月开始拍摄,历时近3年完成。该片以“南京明城墙砖窑遗址研究”课题为契机,邀请中国城墙研究领域权威专家,联合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组成摄制团队,足迹遍布长江中下游五省市,全面记录了南京明城墙砖窑遗址群的调研历程,从砖窑遗址、制砖工艺、城砖铭文、保护利用等方面,解析南京城墙城砖的来源以及烧造工艺,还原明初这项宏大的国家工程。

  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省市83家电视台、30家部委影视中心等相关机构、110家影视公司、21所大专院校、独立制作人等报送的作品629部、栏目62个、纪实频道9个,从中评选出六大类、共30项大奖。《寻根》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南京城墙的历史与文化遗产价值,将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南京城墙这一重要文化遗产的珍视与保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