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后的南京美爆了 落叶却累坏了环卫工
2018-12-04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杨 赵渊 杨君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的阴雨天虽然给南京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但雨后金陵的美景犹如打翻的调色盘,美不胜收。不过,飘落在主次干道的树叶也给环卫工们增加了工作量。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截至中午12 点前,面对市内不少道路,环卫工人们已经扫出100吨左右的落叶,环卫工的工作量翻番。

  在鼓楼区的不少路段,落叶铺了满地,环卫工们干脆用上高压水枪,把落叶冲到一块,再用手把湿答答的叶子抓进塑料袋去。在建邺区,环卫工们还用上了新式 " 武器 " 落叶吹扫机,看上去就像个吸尘器,吹出的风可以将落叶扫到一处。" 主要下雨,落叶都是湿答答的,所以比较重。" 鼓楼区环卫部门的相关人员表示。

标签:环卫工;落叶;南京市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