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平安志愿者”总评选投票启动
2018-12-04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超 记者马道军)守望平安,服务他人。平安志愿者,为平安南京点亮了一盏盏心灯,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昨天,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南京“最美平安志愿者”总评选投票于今天启动,市民可关注“金陵长安”或“金陵晚报”官方微信平台参与投票。

  截至目前,全市发展平安志愿者51.17万余人,其中有12.2万名骨干常年配合专业警力担负日常治安巡防工作,平安志愿者队伍已成为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全国和省市“两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和日常社会治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据悉,为大力弘扬平安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平安志愿服务在我市持续深入发展,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第四届全市“最美平安志愿者、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最佳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和平安志愿者协会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

  按照评选要求,“最美平安志愿者”最终选出20名;“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选出10名;“最佳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协会、分会、工作站),按所属平安志愿者组织总数5%的比例推荐;“平安志愿者协会优秀工作者”(协会会长、分会会长、秘书长、站长及工作人员),按所属平安志愿者组织总数5%的比例推荐。

  经过各区、各单位采取自下而上、公开选拔、层层遴选方式,南京市2018年“最美平安志愿者”评选活动初选阶段顺利结束,共产生34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的全市总评阶段。

  今天,来自全市各区、各行业的这34名候选人将闪亮登场,接受全市人民检阅,他们也将代表自己所在的区和行业,冲刺“最美平安志愿者”荣誉。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扫描并关注“金陵长安”或“金陵晚报”微信公众号,登录投票页面,为心目中的“最美平安志愿者”投上神圣一票。投票开通时间为:12月4日至12月10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