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成参赛项目来自高校 秦淮科技创业大赛开赛
2018-12-04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钟太昌)“健康管家”手环无需充电,利用温差和空气密度差即可进行感应发电;戴上“云端海洋”VR设备,海底世界尽收眼底,还可一览远古海洋生物;“智能光伏时钟”安上墙,公共建筑空调温度全部掌握,再也无需抽检员费时费力……在昨天的第三届秦淮创客周暨2018秦淮科技创业大赛上,创业项目亮点频现。

  据了解,此次创客周由秦淮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科技局、白下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燕家众创社区、南工院大学科技园等承办,从12月3日持续至9日。在此期间,2018秦淮科技创业大赛、知识产权与科技孵化提升培训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辅导与分享、创业项目路演汇、创客项目成果展示与案例诊断等5场活动将同步举行。

  作为创客周的首场活动,秦淮科技创业大赛历时2个月,共征集项目近百个,涵盖互联网+、智能制造、高端商务商贸服务等领域,通过专家评审打分,筛选出15个项目进入决赛。“相较以往,这次大赛项目科技含量高、涵盖领域广。高校成了参赛的主力军,经组委会审核确定有效报名的科技项目中有70个来自高校,占全部项目的73%。本次参赛项目必须是有意愿落户并注册在白下高新区燕家众创社区的项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秦淮区着力搭建平台,以创业大赛为载体,助力创新创业者交流创业经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找到创新突破点,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3万元、2万元、1万元,获奖者还可享受100平米办公用房1—3年免租金扶持政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