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清凉山文化史料丛刊》出版
2018-12-0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储笑抒)12月1日,《南京清凉山文化史料丛刊》出版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清凉山公园举行。

  该书由南京地方史专家陶凯主编,多名文史学者协助,由扬州广陵出版社出版。目前问世的是该书的第一辑。

  该丛刊第一辑收录了清代、民国时期有关清凉山地区的三部重要文献资料。第一部是清代学者、诗人顾云所撰《盋山志》,该书记述了从清凉山到随园之间十多里范围内的形胜、祠庙、园墅、人物以及艺文;第二部是民国方志专家陈诒绂所撰《石城山志》,该志以石头山,即清凉山为中心,分山北、山南、山东三路,详细记述了沿途的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第三部是文人潘宗鼎所编《扫叶楼集》。

  由于三部著作年代久远,印本存世较少,且现存校本多有讹误,为传承传统文化,该丛刊的编集者采取原版原大影印,并采用手工宣纸印刷,线装三册,丝面函套包装,为读者提供内容完备的善本,并体现中国传统书籍样式之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