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司法网拍试水"线上拍线下展"获千万人次关注
2018-12-02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源源)昨天下午,建邺区江东中路的河西万达广场上,奔驰、奥迪等豪车一字排开,还有名表、名包等各类奢侈品展示,这是一场特殊的“拍卖会”,“法润无声,拍达万家”网络司法拍卖正在进行。

  线下,市民围观拍品、参与答题热热闹闹,竞拍“网红”音箱、苹果手机不亦乐乎,参与的有老人、有孩子,还有接单路过的外卖小哥。线上,320多件拍品齐齐开拍,拍品“20枚羊年纪念币”经89次出价,从300元一路被拍至1606元成交,一套位于鼓楼区中央路的房产经131次延时,从168万元被拍至211万元成交……竞拍十分激烈。

  这是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阿里拍卖等单位合作,在全国首次进行的“线上拍,线下展”司法拍卖活动。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网络司法拍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记者看到,线下展示现场有一辆奔驰E300L豪华运动型轿车,引得不少市民围观,汽车旁的展板上有二维码,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就能了解这一拍品详情,有兴趣者还可以现场参与竞拍。据了解,车辆原所有人因刑事犯罪受到制裁,车辆一直在4S店没来得及提车,这是一辆未上牌的全新车,里程数只有49公里,该车市场价超过40万元,但起拍价仅28万元。

  鼓楼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杰介绍,当天全市法院共有38套房产上拍,其中13套是由鼓楼法院进行处置的。线上拍卖页面上,每处房产均有详细的图片、视频介绍。市民如果看到心仪的房产,可以拨打页面的电话联络资产处置法院,在约定时间实地看房等,另外,大部分房产提供贷款支持。此次司法网拍除了豪车、房产,还有不少字画,一幅作者落款写有“朱梅邨”字样的立轴山水国画起拍价为3万元,引发竞买次数多达140次,另一幅字画从6000元起拍价一路拍至14.26万元,引得477次出价。

  线下展示拍品的同时,活动还组织了“网红”小米音箱、苹果手机等拍品帮助市民“练手”,详细了解司法拍卖。在这个过程中,执行法官向在场市民详细介绍了如何参与司法网拍,如何缴纳保证金、如何竞价、如何交接物品、悔拍后果等。首次司法拍卖线下展示引发不少关注,在活动后段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市民积极参与,答题的有老人、孩子,还有一位路过接单的外卖小哥,回答问题并领完奖品后,开心地继续送单。

  截至下午5点多,线上仍有4件拍品在竞拍,争夺最激烈的拍品出价次数多达300余次,在当天上传的拍品中,成交120余件。整场活动线下围观者众多,网上直播引发2000多万人次关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