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民企上市 化解发展风险 南京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开班
2018-11-30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高洁)为做好民营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精准服务和风险化解工作,昨天,由市金融办联合上交所及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共建的“南京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开班。首场培训活动中,来自中国社科院、上海证券交易所及知名中介机构的多位资本市场专家,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趋势、IPO新政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为参会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记者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南京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始终处于持续快速的上升通道,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9家,过会待发2家,其中绝大多数为科技型企业。尤其近两年来,我市一大批科技型企业纷纷借助资本市场快速成长,成为主导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市金融办多措并举,做好民营上市企业服务和风险化解工作,如年初制定的支持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股权投资十条”,集合了全国最优的政策和最低的政策享受门槛。南京市与深交所共建“南京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打造网上企业路演融资直播平台,已有46家企业参与路演,签约的融资金额总计1.5亿元;与伦敦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等交易市场建立对接通道,利用国际金融平台和国际资源推动企业发展。今年7月,南京市资本市场正式成立,旨在打造资本市场培训教育平台,为南京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支持,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