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66.83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将新改扩建47所学校
2018-11-29 08: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敬清)总投资66.83亿元,续建、新建、改扩建47所学校。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北新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区将大力实施教育资源增量工程,通过一体化办学、引进名校资源等措施,满足市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江北新区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共147所,其中小学34所,初中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高中3所,幼儿园91所。然而随着江北新区的快速发展,规划之初所依据的指标已不能适应当前形势,特别是桥北地区学生入学的需求远远超过学校的承载能力。

  对此,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在教育设施增量上下实招,在教育基建上续建、新建、改扩建47所学校(含幼儿园),其中高中学校2所、初中学校8所、小学学校11所、幼儿园24所、九年制学校1所、十二年制学校1所。建成后,新增中学125轨375个班级、小学63轨380个班级、幼儿园97轨291个班,增加学位4.5万个。

  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小学往东200米,新教学楼已经建设完毕,下月就可以投入使用。新的复兴小学占地49亩,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比原来扩大了一倍。学校也在原来18个班的基础上,扩容到36个班,预计容纳1500多名学生。

  为满足居民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江北新区推进名校合作,相继引进了江苏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琅琊路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了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等。今年9月,新区社会事业局出台了《江北新区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成立了浦口实小教育集团和琅小明发小学教育集团,制定了中小学优质资源放大计划。

  在学前教育方面,新区社会事业局综合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城镇化建设、标准班额等因素,已按每1万常住人口12班、生源密集区域15班规模配建幼儿园。预计2018年新建幼儿园25所,2019年新建幼儿园8所,2020年新建幼儿园5所,不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总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