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过江公交增开 等车时间变短客流积压缓解
2018-11-26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条从八卦洲始发、途经长江二桥高速的过江公交线实行“一人一座”后,早晚高峰期间乘客积压的现象比较明显。本报日前对这一现象进行报道后,扬子公交公司从19日开始,开通八卦洲往返主城区的区间高峰巴士加以应对。“高峰巴士”能否解决问题?昨天早高峰,记者再次进行探访。

  523路、524路、567路等3条过江公交线实行“一人一座”之初,早高峰在八卦洲小城镇东站、八卦洲服务区等站点,驾乘矛盾较为突出。主要是因为车辆在底站满员之后越站停靠,导致中途站的乘客等车时间过长。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首先来到八卦洲小城镇东站。

  相比之前,站台上乘客积压的现象明显减少。扬子公交在车辆上增设了提醒标识,同时在有条件的站台设置了排队护栏,引导乘客排队。高峰巴士目前暂定的运行时段是早6:00到8:00,从八卦洲小城镇站往主城大瓜园站运行;下午5:40到7:00,从主城万寿站往八卦洲运行。高峰巴士暂时配车5辆,主要解决中途站乘客等车时间过长的问题。也正因为此,不少乘客反映在小城镇及小城镇东站等车的时间变短了。“大概一两分钟就有一辆车。其实‘一人一座’挺好的,不会像以前那样拥挤,只要车能及时到,乘客还是支持的。”一名等车的乘客说。

  11月初记者探访时,小城镇东站往市区方向的下一站——八卦洲服务区站,乘客积压现象也较为明显。昨天7:45,记者再次来到这个站,发现站台上的乘客排起了长队。有乘客反映,高峰巴士开通后,这个站点客流积压的现象虽有所缓解,但并没有彻底消除,有时还是要等上几趟车。有人说,有时为了避免迟到,他们会提前半小时出门,在这个站反向坐回底站再乘车。

  从11月8日开始试行至今,3条过江公交线严格执行“一人一座”已有半个月。公交人坚守得相当辛苦,也得到了不少乘客的支持和理解。但从记者探访的情况来看,确实在部分中途站点,还存在乘客等车时间过长的情况。扬子公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567路等3条过江线的潮汐客流明显,早晚高峰时段客流分布不均,再加上路况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使得车辆调度难度较大。针对八卦洲服务区不定期出现的客流积压现象,目前他们采取的办法是请站台上执勤的公交导乘员打电话回车队,由车队临时调空车直达站点带客。此外,区间高峰巴士目前还属试运行,刚开通不到一周,后续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进行优化调整,如优化线路、调整运行时间等。

  本报记者葛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