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山植物园“枫”情万种
2018-11-23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亚龙 记者张源源)寒意渐浓,中山植物园的枫叶正呈现出独特风韵。昨天,记者在园内看到,一丛丛曾经鲜绿的枫叶,在冬日寒风与雨露的吹打下悄然变脸,明黄、粉橙、火红、绛紫……枝叶层叠,色彩斑斓。

  近两年,为营造更好的红枫景观,南京中山植物园加大了槭树科植物的引种收集,其中有很多栽培表现优良的种类,如建始槭、阔叶槭等。建始槭是落叶乔木,高可达10余米,不同于常见的红枫和鸡爪槭的掌状叶片,建始槭的叶片是由3片小叶组成的三出复叶。早秋叶片即可变色,观赏期较长。阔叶槭则是落叶高大乔木,高可达20余米,叶片较大,长和宽可达18厘米,观赏价值极高。

  植物园红枫岗位于北园核心景区内,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一字排开的4个小岗组成,地势绵延起伏,景色清幽秀丽,主要有红枫、鸡爪槭、建始槭等,并搭配有枫香、榉树、榆树、黄连木、盐肤木等彩叶树种10余种,逾5000株,是南京地区红叶种类较为丰富、景观颇具特色的赏红叶景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