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少先队鼓乐团大赛举行
2018-11-23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红举 记者许琴)由市少工委主办的“奏响新时代争做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2018年南京市少先队鼓(管)乐团大赛,日前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全市18支少先队鼓号队带来了精彩的鼓乐队列表演。

  在雄壮的鼓号声中,队员们身着亮丽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排出多彩的队列,多方位展现了南京市少先队员的时代风貌。记者发现,有的鼓号队还创新表演方式,在鼓号队列中增加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有的还穿插了传统的舞龙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金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以及最佳指挥单项奖。

  市少工委负责人介绍,少先队鼓乐团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少工委举办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全国少工委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充分展示少先队组织特色以及少先队文化魅力,增强少先队活动的仪式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