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理论务虚会 刘以安出席
2018-11-23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11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召开理论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行理论研讨,并结合实际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谈体会,对今年政协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履职经验进行梳理,并对明年工作进行深入的研讨。发言中,大家交流心得,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谋划工作,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刘以安指出,这次务虚会是一场交流会、学习会、研讨会。会议主题集中,研讨深入,通过思想碰撞,既加深了了解,也形成了共识,更集聚了力量。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通过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相长;通过强化沟通交流,做到真用管用。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今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通过解放思想,创新履职,市政协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变化,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履职上更具底气,在行动上更有效率,在资政上更显成效。刘以安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汁原味掌握精髓要义,以学思践悟达到融会贯通,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创新。要注重思想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聚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全面增进肝胆相照的感情认同,努力实现同频共振的力量聚合。要立足提质增效,在建言资政上见水平。实行市区政协联动,发挥协同效应;构建工作闭环,完善履职方式;找准工作抓手,拓展履职平台。要加强队伍建设,在作风建设上树形象。围绕建设学习型政协,打造智慧政协品牌,发挥资政顾问功能三大目标,树立共同追求,把各项工作做好;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工作底气;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提升市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