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塘街道推广社区《弟子规》学堂
2018-11-21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汤雅洪 记者马道军)中华经典国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弟子规》作为国学启蒙经典著作之一,成为对青少年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经典作品。19日,记者从秦淮区双塘街道获悉,该街道将全面推广社区《弟子规》学堂,助力孩子和家长一起成长。

  “书香缘《弟子规》学堂”由秦淮区双塘街道居民孙汉中创办。他曾身患顽症,凭借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疾病,并创作《米箩集》《感恩录》等著作,传播孝道文化。多年来,孙汉中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传统文化优秀志愿者”“南京市好市民”“感动秦淮教育人物”。

  孙汉中创办的《弟子规》学堂自挂牌以来,他本人常年向社区青少年与家长讲解《弟子规》,还感动与带动了更多人加入。据悉,每个星期都有社区的五老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报纸特刊《创星少年》编辑和专家教授们到社区《弟子规》学堂,分别开展国学主题教育、亲子沙龙、心理讲座、琴棋书画、演讲比赛等趣味性、互动性教育与服务。

  双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塘街道将全面推广社区《弟子规》学堂,让爱心《弟子规》学堂普惠到双塘街道的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少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