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11-21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11月20日上午,市长蓝绍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及当前信访稳定等工作。副市长胡万进、孙建友、冉华,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出席。

  会议研究了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政策举措,围绕民营企业在金融、土地、财政、税收、营商等方面实际需求,更加精准地推出政策创新,增强政策供给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应尽之责,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努力形成“亲上加清”、“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好政商交往模式,营造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大棚房”是以设施农业名义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违法行为,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突破了法律法规底线。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上来,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加大力度、全面排查,严字当头、即查即改,健全机制、标本兼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国土管理的法律底线、坚决彻底打好清理整治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实行最严格的督察执法,实现对耕地监管保护的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自觉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信访工作组织网络,完善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信访工作机制,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作用,认真落实“三访一包”制度,确保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大化解力度,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紧密结合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围绕信访矛盾“四项重点”合力攻坚,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