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幅创近年新高 南京旅游加速全球“圈粉”
2018-11-20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走在路上,不时邂逅各种肤色、操着各种语言的境外游客。今年以来,南京旅游在全球加速“圈粉”,入境游客快速增长,显示出我市国际旅游竞争力在迅速提升。

  赛龙舟穿汉服,老外在南京玩嗨了

  5月26日,来自孟加拉国的安尼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外秦淮河上奋力划动双桨。当天,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韩国、叙利亚、孟加拉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游客,和专业中国赛手一起,体验端午节龙舟竞渡的传统习俗。

  10月13日,来自德国的Rod,和近千名南京市民一起换上汉服,登上幕府山眺望长江,喝菊花酒,插茱萸,再现“幕府登高”盛况。当天,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游客参与了这场盛会。

  今年,越来越多的“安尼斯”和“Rod”们来到南京。前三季度,全市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6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3%。这一增速,刷新了201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请外国网红直播,社交媒体上全球“圈粉”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把“绣球”抛给了南京?近年来,我市创新海外的推广传播方式,借助于社交媒体、网红明星等在年轻人当中认知度高的平台和群体,积极拓展入境旅游市场。

  7月下旬,一张以“桨声灯影秦淮河”为主题的照片,走红海外著名社交媒体Instagram,3天就吸引1400多个老外点赞。今年以来,南京旅游不断用美图美景,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刷新“网红爆款”。市旅游委市场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南京旅游在海外四大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上均开通了主题账号,名为“@GoToNanjing”。“在前三个平台上,我们基本上保持了日均一条的发布频率。目前,南京旅游在这三大平台总计拥有粉丝数近6万人,阅读量和点赞率也与日俱增。”

  我市还先后邀请了西班牙、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北美等地的“网红”来宁体验,用直播、“脸书”等方式,向全世界即时传播南京美景。比如去年7月,西班牙8名网红明星来宁深度游,晒出了和中山陵、台城、牛首山等景点的合影,仅一个晚上就在全球社交媒体上为南京获得了近40万个“点赞”。

  建五大推广中心,全球“揽客”

  除了“迎进来”,还要“走出去”。近一年多来,我市还相继开辟了五大推广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揽客”。目前,北美推广中心落户纽约,欧洲推广中心在法兰克福开张,东南亚推广中心在马来西亚开张,日本推广中心落户东京,我国港澳台地区推广中心则在台湾开张。

  本报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