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企业享受新政策 鼓楼为高新企业申报“开小灶”
2018-11-19 09:3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刘阳 王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胡亮)11月16日下午,记者从2019年鼓楼区高新企业申报专家辅导暨科技服务对接会上了解到,鼓楼区科技局未雨绸缪,为辖区内的100多家申报高新的企业“开小灶”,让政策落实到企业中去。

  会上,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表示,今年初,南京市为落实省委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121”战略,出台市委1号文——《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十大政策措施,为鼓楼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新的指引和支持。

  一直以来,鼓楼区坚持培育与服务并重、认定与管理齐抓、创新思路与举措,强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为了让企业享受新政策,更上新台阶,鼓楼区特意“开小灶”举办高企申报专家辅导和服务资源对接活动。引导区各类科技型企业,基于自身优势,结合鼓楼的产业布局,增加技术研发动力。

  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张莉告诉记者,高新企业首先需要企业进行申报,之后相关部门会进行审核,只要获得审批的高新企业,将会有一定的补助,还有相应的减税政策,这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利好。

  这次主要是帮助企业在高企申报实际操作及企业发展中,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推动各级科技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大科技最新政策在企业中的知晓面,提高企业发展与政府政策的契合度。

  在培训现场,记者见到了南京华承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程,他告诉记者,这项政策对于自己的企业来讲是实打实的利好,去年他们就申报了,但因为一些条件没有审核通过,今年他们完善了去年不符合条件的部分。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区已完成三批次154家(新申报119家,高企复审35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其中入省培育库69家,入市培育库74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