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高新企业将享多重精准服务
2018-11-19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王颖 记者于洁尘)小企业力战多个大公司,以自己独特的钻探手艺成功营救出深陷矿坑的矿工……16日下午,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超导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培亨向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分享了“小企业与大事业”的故事。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张莉介绍,邀请院士授课、聚集服务机构对接,区内一批即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司将享受多重精准服务。

  鼓楼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16家,研发年投入逾1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逾350亿元。今年以来,该区加大高企申报的力度,截至10月底已完成三批次154家(新申报119家,高企复审35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其中入省培育库69家,入市培育库74家。岁末将至,该区提前启动了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对接服务工作。

  为了让企业享受新政策,更上新台阶,鼓楼区专题举办了2019年度高企申报专家辅导和服务资源对接活动。近百家企业参加了16日举办的现场活动,该区还特邀吴培亨院士为企业家们提气鼓劲。江苏网软计算机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感慨道:“80多岁的吴院士坚持站着演讲,他提到了小企业要专注技术研发、要及时捕捉行业最新信息、要充分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业务,这些提法真正让我们受益匪浅。”

  高企申报领域专家们的解析更让“准高企”们收获良多。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汤小红解读了高企申报评审标准及疑难解答,江苏清科科技工作站专家王阳分析了高企发展的政策红利与顶层设计,让平时只顾埋头创业的中小企业家们大呼“有料”。江苏允博信息科技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企业,今年刚刚从外地迁来南京。总经理朱辉介绍,作为一家专注图形图像算法的科技企业,公司今年一项成果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然后,由于不了解政策和流程,公司一直没有申报高企。朱辉说:“申报高企,对财务报表、流程材料、研发经费都有具体要求,多亏区科技局牵头组织服务,我们有信心明年拿下高企‘名分’。”

  南京华承为数码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成程介绍,该公司成立5年来,一直从事影像文创技术的创新,今年销售额将突破4000万元。由于缺乏财务做账等方面的经验,公司今年无法申报高企。作为一家人才企业,该公司获得了鼓楼区提供的20万元“双创服务券”,这笔钱可用于抵扣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服务费。“明年申报高企我可不愁了,多家服务机构已经表态上门服务。”王成程说。

  高企申报需要详尽的材料,涉及财务、法律、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像王成程一样,鼓楼区科技局牵头召集了近百家各类服务中介机构,在当天的现场活动中全面对接“准高企”,从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