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担保平台累计担保15亿元 “最低门槛”助中小企业发展
2018-11-19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于洁尘 王聪)“担保公司很熟悉我们的情况,今年办贷款时,反担保措施办结半小时后800万贷款就到账了。”民营企业财务经理谢华金连续6年亲历了栖霞“最低门槛”担保平台的服务。11月13日,栖霞区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不少企业家表示,该区担保平台助推了民营企业发展,栖霞活力的“温度计”指针不断攀高。

  南京市栖霞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栖霞担保公司”)2005年成立至今,发挥了国有担保公司的引导与撬动作用,不以营利为目的、主攻区内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采取降低担保费率及灵活的担保措施,帮助企业获得融资、谋求发展。

  “最低门槛”首先体现在保费上。我市现有各类担保公司30余家,年担保费率均在2.5%以上,最高峰时达到4%,一些民营担保公司还要收取10%左右的保证金。栖霞担保公司的保费则控制在1%—2%之间,不收保证金,服务对象锁定栖霞行政区、南京开发区、仙林大学城的民营企业。

  “最低门槛”还体现在担保条件上。南京某机电设备公司在紫东园区购买了一栋办公楼,购房款已付了95%,公司想申请贷款,但没有房产证银行不可能受理。栖霞担保公司爽快答应“我们来担保”,不久前,1000万元贷款全部到账。

  南京博佳机电是八卦洲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法人代表戴立强说,“我自己找银行抵押房产,估价250万元,银行打六七折后才放贷,手续完结后最少一周才能拿到钱。”栖霞担保公司积极介入,促成银行提供了250万元足额贷款。手续完结后,一个小时内就协调银行给企业放了款。戴立强说,企业在这样的帮助下蒸蒸日上,与担保公司之间的信任度也不断加强。

  栖霞担保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旨在“纯公益”——集体土地上没有产权证的仓库、厂房、办公楼等建筑物都可以担保;企业法人之外,高管的住房也可以申请担保……大大放宽的政策,体现了政府的真情真心。

  “最低门槛”也要符合市场规律。担保公司与区域内市场监管、税务、园区、街道、司法等多个部门共享数据,担保前会充分调查企业现状。享受“最低门槛”的,一定是发展势头好、前景佳、信用度高的企业。

  谢华金供职于冠佳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为手机、电脑等品牌厂家提供原材料。公司今年发展势头很猛,年销售额预计超两亿元,比去年翻番。他说:“看到今年我们的好势头、大订单,区担保公司给我们的贷款从500万元一下子增加到800万元。”

  截至目前,栖霞区担保公司已累计为区域内民企提供担保666笔计15亿元,推动总投资42.664亿元,累计新增地方就业9624人,累计新增税收3.09亿元。

  在省市转型升级引导资金基础上,叠加区级奖励补贴;以科技计划项目推动技术创新,加快科技型企业不断涌现……栖霞区委书记、区长黎辉表示,为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栖霞将紧扣主导产业定位,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落实给力、优惠的政策,营造亲近、干净的关系,努力构建创业氛围最浓、政策落实最好、服务体系最全的创新发展高地,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