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有了简明读本
2018-11-18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日前,由江苏省妇联组织编写的《守护——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简明读本》新鲜出炉,并分发基层妇联。

  今年6月1日起,《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正式实施,首次规定了父亲的“共同育儿假”“妇女议事会制度”,并首次将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纳入法规,代表着江苏妇女在权益保障方面一个新的里程碑。

  为让《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尽快贯彻到位,惠及更广泛妇女,江苏省妇联组织参与《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制定工作的有关专家,进行解读,数易其稿共同编写成了《守护——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简明读本》。

  该读本以通俗易懂的“70问70答”形式将《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的重要内容予以展现和解读,对相关法条涉及的内容进行背景介绍、理论分析和实务引导,为干部群众学习掌握和运用《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提供便利。为增强阅读兴趣,读本专门创作了60多幅与主题契合的漫画作品,形象生动表达了妇女权益保障方面内容,同时为便于查阅对照,《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全文以附录形式一并收入。

  (以上为“简明读本”创作的部分漫画)

  特别一说的是,《守护——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简明读本》编写时也运用了互联网思维,读者只要拿手机扫描一下读本封底二维码,就直接进入江苏妇联Women+的平台。该读本可作为基层村(居)妇联主席微讲堂的参考教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