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组合拳”打击侵财行为
2018-11-16 09:2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警方开展了社会面治安管控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打击群众身边侵财性案件。

  通信网络诈骗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南京警方一直坚持打防并举的方式。从9月17日开始,南京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制作了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宣传短片,在全市103家影院以及地铁、公交的车载电视上进行播放,在全市写字楼、银行、企业、高校等摆放易拉宝7500余个,张贴海报16万余张,在学校、企业、九小场所、写字楼、大型批发市场和4600余个居民小区等发放宣传画册40余万份,在大学为逾8万学生开展宣传讲座104场次。通过一系列工作成功压降了通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数,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警方驻点通信网络案件高发地区,并成立反通信网络诈骗研判专班,充分调度省市两级反诈中心、合成办优势资源开展研判工作,并及时将研判中发现的线索转交办案单位,再由办案单位进行落地收网,极大提高了办案效率。10月1日以来,全市共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一起案例,11月4日下午4时,江宁区高新园某小区内一辆奔驰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民警出警至现场,发现该车副驾驶车窗玻璃被砸出一个大洞。报警人车内的包、手机和玉坠被盗,损失价值数万元。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砸车玻璃和偷包的动作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一看就是盗窃车内财物的“老手”。

  民警通过排查发现,湖北籍人员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调查,罗某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因盗窃车内财物和抢夺罪被福建省和湖南省两地网上追逃。

  11月5日下午,民警在江宁某工地将正在打工的罗某抓获,现场发现被盗手机、电脑等各类财物。通过审讯,民警发现罗某在南京通过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其他六起案件,且在湖北、浙江等地作案数十起。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察蜀黍提醒:年终岁末看好自己的钱袋子。私家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不要在车内放置财物以免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 通讯员 宁公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张芊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