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苑农贸市场昨起整改
2018-11-16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邓露洁 张源源)门口停放的废旧车辆被拖走,散落的菜叶纸屑被清理,蔬菜区的店铺、菜筐、菜箱摆放规整,占道经营被取缔……昨天,记者重访月苑农贸市场,发现该市场文明创建整改工作正在进行。

  前天,记者跟随南京市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组督查发现,由于缺乏管理,该菜市场存在占道经营、溢摊经营、垃圾处理不当等多项问题,与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存在差距。昨天,月苑农贸市场相关管理方参照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对照问题,对市场内外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

  据介绍,月苑农贸市场是附近规模较大的综合农贸市场,迄今已有15年历史,平时往来人流量较大,蔬菜交易量较多。“我在附近住了十几年,每次买菜都来这个地方。”营苑社区居民郭鸣凤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治工作初步开展后,月苑农贸市场诸多问题得到整改。原本堆放杂物的门前被重新放置了10个整洁的垃圾桶,用于收集场内外垃圾杂物。农贸市场内,各家店铺蔬果菜品整齐摆放,原本堆放在通道上的物品被一一清除,通道恢复了原来的宽度。市场内厕所附近的小广告、杂物也清理干净。

  “今天和昨天有了很大差别。”营苑社区居民葛珊珊说,“如果有一个好的环境,出来买菜心情会很舒畅。”

  月苑农贸市场负责人王强说,接下来,他们将加大保洁力度,要求保洁人员每天至少对菜场完成早、中、晚3次清洁打扫;管理人员也会“绷紧神经”,加强与摊主的沟通,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要求他们主动将自己所在区域打扫好。

  红山街道副主任张志成介绍,昨天上午,街道召开月苑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整治会议,明确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体系要求整改,具体包括:杜绝商铺占道经营、溢摊经营行为;及时将地面污水杂物处理干净;去除厕所小广告和异味;查封活禽宰杀场所;垃圾实现分类处理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