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庙庄社区扶贫帮困情暖人心
2018-11-1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感觉怎么样啊,新的工作还能适应吗”,近日,南京江宁区江宁街道庙庄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低收入农户金玲家中,询问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乐观向上。

  据了解,金玲现35岁,丈夫陈宏在几年前的一次工作意外中去世,剩下她与女儿和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母亲长期慢性病,女儿当时还在上小学,而她自己本身也是一位言语3级残疾者,生活艰难,一家人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庙庄社区针对这一情况主动跟江宁街道残联联系,帮助金玲在甘汁园找了一份工作。得到工作的金玲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用双手撑起了一个家庭。此外,社区领导也对金玲家进行了帮扶,关工委一些夏令营活动也推荐金玲女儿金韶涵去参加。看着生活越来越好,孩子变得越来越开朗,金玲脸上露出了感恩的笑容,并表示,由衷感谢党的领导,感谢社区村干部尽心尽力的帮扶。

  长期以来,南京市庙庄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认真做好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贫困户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做到了对贫困群体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同时,庙庄社区还针对不同家庭不同情况量身定制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频频点赞。(张玉)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