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00多个村庄将建污水处理设施
2018-11-15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何钢)“现在农村污水很多还是直接排到室外空地,大概什么时候会有专门的管道和污水处理系统?”昨天上午,省住建厅举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在线访谈,众多网友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苏南地区和其他有条件地区将实现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为400多个村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在访谈中介绍,我省自2016年起,已在46个县(市、区)启动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省级试点,共完成8000多个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今年出台的《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苏南地区和其他有条件地方,2020年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和厕所粪污治理、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三个全覆盖,每个行政村都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苏中、苏北地区60%的行政村建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水务局年初发布的计划,我市将用3年时间,为全市2066个规划布点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由于不少村庄的污水因为没有收集处理设施只能就地排放,破坏生态环境。南京要求靠近城镇公共排水管网的农村,排放的污水就近纳入城镇公共排水管网,其他农村将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今年我市将为400多个村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生活污水不再向河道排放。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