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育领军人才 助推工业互联网发展
科技镇长团江北新区团承办新一期“工业互联网领军人才” 研修班开班
2018-11-14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孙践知教授授课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记者 费念渠 通讯员 吴瑜)今天上午,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科技镇长团江北新区团承办的全省“工业互联网领军人才”第三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新区顺利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江北新区科技镇长团、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全省工信系统信息化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全省100多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将参与为期3天的研修学习。本期研修班邀请了国内信息化领域知名权威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开展集中培训授课,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高级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研修班学员合影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也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正成为全国产业布局的新方向。科技镇长团江北新区团紧扣时代脉搏,根据国家和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部署要求,通过与全国互联网和制造业龙头企业合作,主动为新区企业牵线搭桥,破解企业信息化发展难题。在研修班举办前期,科技镇长团还针对新区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了解企业两化融合建设现状,摸清新区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真实需求和底数;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线上答疑等形式宣传国家和我省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扶持政策,引导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组织了供需交流对接,推动华为云、阿里云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江北新区基蛋生物、中车浦镇等公司开展供需交流对接,实施华为“365工程”、阿里“133工程”。

  学员认真听讲

  今后,科技镇长团还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团员后方派出单位的优质资源引入新区,把助推新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作为重要工作目标。瞄准平台建设,力争为新区培育两至三家在国内重点行业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落实全省企业上云计划,帮助新区建设一批星级上云企业,协助新区建设一批智能车间和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