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料加工促社区特殊人群就业
2018-11-14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艳红 记者王聪)昨日记者从栖霞区西岗街道了解到,晶都茗苑小区是街道齐民路社区的拆迁安置房小区,近年来,随着拆迁过渡户的不断入住,形成了一些特殊群体,他们是全职妈妈、拆迁农民、残障人士。为促进这些特殊群体增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社区联系帅康电子共同创办一个来料加工点,将社区二楼的一个闲置房间腾出作为加工场地,积极鼓励社区居民和租房户参与来料加工,目的是帮助社区特殊群众就业,同时提升他们的社会价值感。

  齐民路社区通过组织培训、优化服务,在全职妈妈中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务,这些加工简单易学,已成为这些家庭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拆迁安置房小区晶都茗苑目前入住人数有6000多人,不少不想出门务工的中老年人成为富余劳动力。自从做了来料加工,居民们打牌、搓麻将的少了,埋头苦干的多了;邻里间、婆媳间的矛盾少了,相互配合、交流技能的多了。来料加工,还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创收,还增进了他们与邻里的交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