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递员变身“救生员”获表彰
2018-11-13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谁看到那种情况,都会下水救人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昨天,获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后加铭说。

  44岁的后加铭家住浦口区永宁镇联合村河南组,是浦口邮局永宁投递部的一名投递员。今年7月2日下午5点,后加铭骑着摩托车下班回家。

  “快到家时,我突然看到有一双手在池塘里挣扎。我做过10年船员,这种情况十之八九是有人溺水了。”后加铭说,他立马停下摩托车,把头盔一扔,连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水中。经过近两分钟的全力抢救,落水男童小振(化名)被救出。

  “闻讯赶到的家长说,孩子今年9岁,当天他妈妈刚生完二胎出院回家,奶奶正在家做晚饭,爸爸还没下班。孩子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的池塘边玩耍,玩着玩着不知怎么的,脚一滑就摔进了池塘里。”后加铭说,这个池塘看着不大,实则很深,小振一下子就被池塘水没过了头顶,连呼救都来不及。

  记者了解到,后加铭平时就有副热心肠。他家附近有几位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上班较少回来,老人们有时想去镇上办点事,都是后加铭骑摩托车载着他们前往的。他还经常帮老人们交电费、水费、电话费等。“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后加铭说,自己的父亲小时候受过苦,也曾经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会尽力去帮助别人。

  “我很幸运,有一位这样的好父亲。”正在江西某大学上大二的后玉真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父亲从小就给自己定了一条家规:在外要尊重老人、爱护小朋友,如果别人有困难,一定要尽力做点事。后玉真说,父亲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教育着他。

  本报通讯员刘昱彤

  本报记者朱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