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江浦”创新审计“守门”又八年
2018-11-0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 孙睿)现年54岁的顾云龙是南京江浦街道审计站的“守门人”,2010年他调任街道审计站站长,创新“守门”机制,是个老先进。2014年-2016年获南京市内审先进个人,2017年度又被浦口区委记“三等功”、2018年度被评为“浦口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顾云龙是土生土长的江浦人,熟悉情况,对当地有感情,他在工作上重管理,善谋划。2016年,强化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执业行为,制定了《江浦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考核办法》。

  他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创新推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防微杜渐,服务当地重点工作。按照街道办事处安排,审计站三年来已完成13家社区经济责任审计或财务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共提出审计建议90余条,全部被采纳。当好政府“守门人”,规范财务审计程序,坚持依法审计。

  此外,他善于发动和团结同事,创新管理,强化内审监督。近三年来,内审人员虽少,但职能未丢,任务不减,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在经济审计,工程结算审计及工程预审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着重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举措,整合资源,提升审计干部政治思想、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对每一项工作都坚持原则,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切实做到问题明、证据实、定性准。在他的带领下,江浦街道内审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为江浦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起到保证和促进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