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推"断头路"改造 南京城北最大"肠梗阻"年底通车
2018-11-09 08: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聪)北崮山路地处迈皋桥街道,东邻和燕路与地铁站,周边居民众多、车流不息,原先路面宽仅8米,“肠梗阻”现象严重。为缓解交通压力、解决民生诉求,栖霞区启动了北崮山路一期建设。今年6月,栖霞区政协召开专项民主监督行动部署会,以钉钉子精神,助推包括北崮山路一期在内的10条“断头路”改造。如今经过数月的努力,该道路主体已完成75%的工程量,年底将通车。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工程已经铺好沥青,呈现出15米宽双向六车道的规模。南京迈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建设二部负责人吴谨介绍,这是一条老路,没改造之前,路面还长期被违建和倚门出摊的商贩占据,窄到只有5米,人员车辆往来十分不方便。沿线居民李尚勇说,改造前居民都不敢开车出门,就怕堵在路口,看得见和燕路却上不去。迈皋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既要施工,又要保障人车通行,再加上拆违、改迁光缆等许多问题,虽然2014年该路就开始改造了,但工程进度此前一直比较慢。”

  栖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断头路”建设举措,顺应居民们期盼,今年6月19日,区政协召开“百名委员、三区联动”专项民主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针对每条“断头路”、每处“肠梗阻”,成立一个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注重“听、看、查、议”相结合,开展专项监督。

  记者了解到,在北崮山路一期改造过程中,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内的政协委员们,有的联系燃气、水、电等单位,助力拆迁、拆违工作;有的跟踪施工进展,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大家以钉钉子精神打通“断头路”“肠梗阻”。

  栖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已开展委员集中视察14次,小组明察暗访28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6条,为助推“断头路”等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