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审计“自身硬”为基层守“免疫”岗
2018-11-07 1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顾云龙  严明亮)打铁还要自身硬。南京江浦街道审计站建立健全内审机制,按流程办事,重在制度管理,走出基层审计站“人管人”的模式。

  据了解,江浦街道审计站设有站长1名、副站长2名,工程审计员2名,财务审计人3名。为规范内部审计工作,保证审计质量,明确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的责任,审计站制定一系列内审规定,如审计站内部审计业务管理规定、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内部审计档案管理规定、内部审计人员必须遵守的“八不准”规定等。

  审计站每一个位工作人员清晰知道“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该怎么做”,岗位分工明确,职业操守“红灯”亮在心里,确保队伍的战斗力。该站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围绕审计事项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审计整改的落实,通过科学积极的制度建立,能降低“审计风险”,坚持勤政廉政,促进了内审工作发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