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6号线增设4个车站 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建
2018-11-07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地铁6号线将成为一条连接禄口机场和栖霞山的超长线路。昨天,省环保公众网公示了地铁6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全本,该线路将增设4座车站,与S1机场线贯通运营,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建。

  地铁6号线工程起点设置于机场线工程设计终点(机场线工程南京南站东端区间终点),由南向北依次串联南部新城地区、光华门、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栖霞山,以及南京南站和长途汽车东站两大对外交通枢纽。

  最新发布的环评全本显示,6号线与原先的建设规划有重大变化。

  变化一:调整后的最大亮点是站点由最初规划的17座增加为19座。增设的4个车站分别为市中医院站、中和桥站、丹霞路站、兴智路站。其中增设中和桥站,主要为了与地铁8号线实现换乘。

  变化二:终点站由栖霞山北站调整为栖霞山站。这是由于栖霞山北站穿越银茂铅锌矿,位于矿区开采影响范围内,为规避穿越风险,因此线路终于栖霞山站,取消了栖霞山北站。

  变化三:6号线的南京南站站直接接入机场线的南京南站站。这样一来,地铁6号线今后将与S1贯通运营,合并为大机场线。小交路为万寿村到机场,大交路为栖霞山到机场东。因此,未来的地铁6号线将成为一条连接禄口机场和栖霞山的超长线路。

  变化四:线路的走向进行微调。不再经过燕恒路、恒通大道。现有的走向为沿夹岗五路、大明路、御道街、明故宮路、北安门街、板仓街、花园路、恒嘉路、营苑南路、经五路、神农路、恒竞路、0号路敷设。调整主要是为了适应南京经济开发区新港片区规划调整和城市发展需求。

  据悉,地铁6号线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计划施工总工期54个月。目前,先导段万寿村站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通车后,列车运营时间安排为5点至23点,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

  6号线将与机场线共同构筑起主城至机场的快速通道,打通主城东部地区南北向的交通瓶颈。同时,也将有效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缩短主城区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进一步提升南京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能力,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南京中心城市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