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9所学校与加州学校“联姻”
2018-11-06 16: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教育国际化系列活动中了解到,鼓楼区9所学校将与国内外友好学校合作,为学校搭建高品质的交往平台,今后这9所学校的学生可以和加州的学校进行“交换”,两地互相学习,提升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昨天下午,在活动中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斌告诉记者,鼓楼在国内外友好学校的合作中,搭建了一个又一个成熟的、高品质的交往平台,提升了学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等9所学校。

  据了解,目前鼓楼区有160多所区属中小学、幼儿园,近年来,不少学校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海外合作项目。

  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10月份拉小就有一批孩子用两个星期时间到美国进行游学,走进美国学校的课堂。

  为了保证质量,每次过去的人数在20到30人之间,这个过程对于孩子来讲是非常难得的,他们回来后,老师和家长就会发现,这两个星期孩子的变化非常大,远比想象中的要好。

  就拿语言来讲吧,到了美国后孩子首先是和美国的学生一起上课,上课都是英文,之前一些孩子都觉得自己英语学得还可以,都是爸爸妈妈逼着学,回来后发现学习的观念变了,变得自己要好好学习英语了。

  除了学习外,学生们的自理能力也变得强了,之前就有位家长一直担心,因为孩子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早上梳头都是给她梳好。没想到去了国外,从整理行李箱,到所有的事情全部自理,这一点家长都感到吃惊。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鼓楼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国际礼仪教育,鼓楼区城市国际化推进办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全区8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外事干部举行国际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培育培训活动。

  另外,鼓楼扎实推进城市功能国际化,建设了青岛路国际社区,更新了外籍人士服务窗口,共建了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提升了国际服务水平。突出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完成中英文铭牌标识设置3700个。

  通讯员 刘阳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