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急救中心为“南马”赛事安全护航
2018-11-04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南京讯 (通讯员国立生)2018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今日在奥体中心东门鸣枪起跑。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等目。上午7时30分,3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伴随着发令枪响共同出发。为保证比赛顺利开展,确保赛事参与者的安全,根据南京市卫生计生委总体部署,市急救中心组织近200名医务人员为赛事保驾护航。

  为确保赛事期间医疗急救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市急救中心赛前制定了严密的医疗急救保障方案,召开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协调会议,多次赴实地查看比赛线路。对参与医疗急救保障任务的医生、护士、驾驶员进行培训。认真开展实战演练,检验急救人员的反应时间、救治能力、设备使用、调度指挥、转运流程等。

  马拉松赛事期间,市急救中心共出动26台救护车和1台急救指挥调度车和1台多人转运车进入赛道执行现场医疗急救保障。其中在沿线5km至30km段每2.5km处、32km、35Km、36km、38km、40km,以及半马跑20km处、迷你半程处各设置1台救护车;奥体中心(所有项目起点、全程终点)、半马跑终点、迷你终点各设置1台救护车;另在19km处、亲子跑半程处各设置1台应急救护车。全程、半程组、迷你组各设一台尾随救护车随时听从调配,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确保顺利完成此次马拉松赛事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11月4日上午6时,医疗急救保障人员和救护车全部到达指定位置。通过统一指挥、通力协作,全体医疗急救保障人员尽职尽责,医疗急救保障工作持续到下午1时40分左右结束,直到全部赛事结束得到指令才陆续撤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