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银杏为媒 第四届南京清凉山银杏谷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8-11-03 1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凉山银杏谷旅游文化节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日起至12月2日,南京清凉山公园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聚·在银杏谷”第四届银杏谷旅游文化节,深秋的清凉山公园色彩缤纷,正以最美的状态迎接着八方来客。

  秋天的银杏谷景色怡人,清凉山公园拥有南京城内规模最大的银杏树林。走进公园大门,沿着扫叶楼往山道上行两三分钟,就能远远望见一片金色的银杏树林在阳光下发出光芒。整个银杏谷有300多株银杏树,这些银杏树龄在60年左右,它们的平均高度为20米,树干直径为50厘米左右。由于银杏谷处于清凉山公园内山体的一处平地,落叶较多的时候,整个银杏林铺满黄色的银杏叶,像一张天然的地毯,令人陶醉不已。

来清凉山感受银杏之美。主办方供图

  11月3日,“聚·在银杏谷”第四届清凉山银杏谷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经过前期网络公开征集评选,开幕式现场,公园管理处公布了银杏文化节吉祥物的名字“果果”。同时,开幕式上还启动了“六朝胜迹”公园读城活动,来自五大洲十来个国家,近30名外籍人士和生活工作在南京的数十位年轻人来到清凉山公园,穿越六朝,亲身感受清凉寺、驻马坡、扫叶楼、还阳井和崇正书院的历史文化气息,并作为文化使者向大众传播清凉山的精英文化。

  除了开幕式的精彩活动,此次银杏文化节,公园还组织了陶瓷手绘、武术体验、多肉园艺、小提琴演奏等丰富多彩的创意市集,供前来赏叶的游客体验。并在银杏谷设置了祈福墙,游客可在银杏叶、祈福卡上写下自己最想说的话语,挂在祈福墙上,向大自然表达美好愿望。

  备受孩子家长喜爱的“探索银杏树及银杏果奥秘”、 “石头城画石头”等主题活动,也将在银杏节期间的周末举办。孩子们可以用画笔在石头上作画,用别致的方式留住最值得回忆的记忆。

标签:银杏;清凉山;公园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