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期半年的有偿淘汰结束 燃油助力车禁行首日 扣了46辆
2018-11-02 16:3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南京为期半年的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已于10月31日正式画上句号。11月1日开始,南京市燃油助力车全面禁止上路行驶。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截至11月1日下午4点30分,禁行首日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扣上路行驶燃油助力车46辆。

  目前,南京全市3.9万辆燃油助力车经市车管所公告已全部注销报废,不得再继续上路行驶。驾驶人驾驶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的,将按照驾驶无牌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对于没有摩托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驾车上路,将因无证驾驶被处以2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现场查处

  助力车假扮摩托车想蒙混过关

  11月1日早上8点,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双麒路星海路路口,查扣了一辆仍在继续行驶的燃油助力车。经了解,这辆车是驾驶人亲属几年前花6000元购买的。“对南京燃油助力车淘汰报废的情况了解吗?”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回答称,自己也知道11月1日不能再上路行驶,但是觉得1000元的补贴较少,报废车辆不划算。加上其经常要外出打工接活,没有助力车不方便,于是便继续上路行驶。民警经查,该驾驶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并要求驾驶人前往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上午11点,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墨香路附近发现一辆悬挂摩托车号牌的助力车。驾驶人现场也无法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就是一辆燃油助力车,那它为什么悬挂轻便摩托车号牌呢?驾驶人交代,他知道助力车不能再上路行驶,于是弄了一块假的摩托车号牌挂在车上想蒙混过关。经查,这块摩托车号牌也属伪造,驾驶人将面临无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两项处罚。目前,一大队民警已将车辆暂扣。

  南京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建宁路郑和中路开展检查时发现,一辆悬挂助力车号牌的助力车仍在路上行驶,民警当即对车辆进行拦截。助力车驾驶人交代,这辆车是自己哥哥的。经过民警现场查询发现,这个号牌所对应的燃油助力车早已在报废点以牌照丢失为由,办理完了报废手续,驾驶员也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对车辆依法进行暂扣。

  交警提醒

  别再骑了,快联系报废公司处置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还有少部分助力车车主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报废的时间有可能延期,有车主被查后就说,没想到说不让上路就不让上路了。南京交警提醒,对于部分仍未报废燃油助力车的车主,可以自行联系报废公司或废品收购站对车辆进行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助力车被扣后,车主不前往大队接受处罚,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呢?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如果有驾驶证的车主始终不去接受处罚,那么驾驶证将无法进行年检,到期后超三年将被依法注销。而对于没有驾驶证的车主,今后如果想要考取驾照,因个人信息下标注有违章未处理,将无法申领驾驶证。

  目前,全市范围内已禁行燃油助力车,还未报废的也不要驾车上路了,以免遭受处罚。接下来,南京交警还将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