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宁召开
2018-11-02 15:5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 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昨天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开幕。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规模》作者杰弗里·韦斯特,《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制片人乔恩·兰道,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迈克尔·伍尔德里奇等350名国内外行业领袖及过万名科技文创行业创业者出席大会。

  本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腾讯新一轮架构调整后的首次大会。在开幕前一天,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给合作伙伴的一封信》,向合作伙伴分享了关于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生态融合、社交与内容生态创新的思考,并提出了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开放战略新目标。

  在昨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汤道生发布了新一轮架构调整后,腾讯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路线图:在消费互联网,深耕好内容,让连接变得更加生动、个性化和富有品质;在产业互联网,以云、AI、安全、LBS等为底层基础设施,深耕垂直行业,扮演好“数字化助手”角色。

  全面发力产业互联网,20岁腾讯迎来战略升级新起点

  “如果说,过去20年,互联网的重要进步集中在ToC的消费者互联网;那么未来20年,互联网的重要发展将来自于ToB的产业互联网。”汤道生表示,伴随着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互联网不只要提升衣食住行的交易效率,更要推动衣食住行的生产方式变革。

  汤道生表示,此次架构调整,将原本散落在腾讯各个BG的产业力量形成一个整体,目的就是为了向行业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助力。在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将深耕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智慧出行、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垂直领域,针对不同行业特点,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提升数字化应用的便利性和操作性。同时,也将通过专业和专属的服务,以定制的“数字顾问”帮助产业数字化转型更加“合身”。

  以内容贯穿消费互联网,以技术驱动“两张网”生长

  “消费互联网连接的网络已经基本形成,让更多的好内容在上面流转是未来的核心。”汤道生表示,腾讯将重点关注内容领域的三大核心趋势,即内容消费升级带来的内容精品化、技术进步带来的文创门槛降低,以及社交、工具等平台与内容平台的融合。而在“新文创”思维推动下,腾讯也将通过广泛的主体连接,以及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推动数字文化快速、良性发展。

  无论产业互联网还是消费互联网,前沿科技的进步,构成了支撑“两张网”的基座。“腾讯将立足脚下,利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即ABC科技,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做‘数字化助手’的标配,形成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腾讯副总裁姚星表示。“同时,腾讯在前沿科技上也将放眼未来,在核心技术上提升前沿、原创和开放性的基础研究,并在关键性技术上前瞻性布局,比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和量子计算的全新ABC组合,从现在开始思考下一代标配的组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起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