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年后南京再添一座免费过江通道
2018-11-02 15: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和燕路过江通道和浦仪公路从开工到现在已过去近一年时间,这条南京新增的免费过江通道建设进程如何?昨日记者跟随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访。据悉,和燕路过江通道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盾构施工,浦仪公路西段夹江大桥两年后就将实现浦口和八卦洲间的联通。

  昨天下午的八卦洲上,尽管秋日暖阳高照,但江风徐徐的洲岛上依然凉意阵阵,此时的浦仪公路西段工程与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工程正加紧施工。建设中的浦仪公路西段位于江北新区,起自浦泗立交,跨越长江八卦洲夹江上坝段,大桥全长2100米。相对于其他规划或在建的过江通道,浦仪公路过江通道是横穿八卦洲,两次过江后连接东段的大厂,但东段项目目前并未开建,在建的过江通道短期内是通过与其交叉的和燕路过江通道完成和江南主城对接的。目前整座夹江桥的主墩桩基已经完成,预计明年8月份两座桥塔搭建就将结束,进入到桥面建设阶段。根据工程建设进度,这座夹江桥将在2020年与长江五桥同步通车。除了机动车,夹江大桥还规划预留了三米的行人与非机动车通道。

  四年后,建成通车的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工程将通过浦仪八卦洲互通,实现和已经投用的浦仪公路西段工程交汇。而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在江南本身与正在建设的和燕路城市快速通道又是无缝对接。所以,走这条两段拼成的过江通道可以实现绕过长江二桥的免费通行,成为目前主城“井”字快速路网中内环东线的北延线,实现南京主城和江北新区中心城的快速通达。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