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星空望”观星基地落户秣陵观音殿
2018-11-01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陈莹)星空宿天文台、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科普教育基地“星空望”近日落户江宁区秣陵街道特色田园乡村观音殿,今后游客在星空宿住宿,或在观音殿按要求打卡后,即可预约体验观星。

  观音殿是江宁秣陵街道打造的特色田园乡村,因其满村种植各种鲜花,被网友誉为“开满鲜花的村庄”。星空宿则是观音殿引进的个性化民宿,住客夜宿白色泡泡,抬头即可观赏星空,让星空宿一炮而红,成为乡村民宿领域的“网红”。

  为了提供更舒适的观星体验,观音殿和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合作,引入了科普教育基地,当地在星空宿旅馆二楼平台,搭建一处可旋转式的观星台。观星台配置了280mm口径的施密特—卡塞格林式天文望远镜,可观测月球及太阳系内的一些行星,如观测月球环形山、土星光环、木星(条纹、红斑、卫星)等。

  观音殿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也是南京适合观星的地点之一。记者获悉,星空宿泡泡屋客人可以获赠免费观星券,观星体验将成为入住泡泡屋的配套项目。此外,观音殿还在村内各业态设置了护照打卡的互动环节。游客可在游客服务中心领取护照本,完成各业态打卡后获得免费观星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