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近400名钓友扬竿竞技
2018-10-29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通讯员郁燕霞)10月28日,在浦口西埂莲乡专业垂钓区,近400名专业竞技钓选手在各自的钓位上手持钓竿,凝神静气。一声令下,百竿齐发!通过一天的比赛,最终,来自常州的选手臧华,以总重量32.1公斤,获总成绩第一名;南京选手吴年山,以总重量27.7公斤,获第二名。

  此次南京银行杯乐钓江苏俱乐部联赛自5月开赛以来,经过预选赛、分站赛、半决赛等多场角逐,最终来自全省的近400名钓鱼顶尖高手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记者了解到,竞技钓不同于一般的休闲钓、趣味钓,参赛的鱼的种类、数量等都是受到严格控制的,“因为竞技钓比赛的最终结果是根据垂钓上来的鱼的尾数和重量来决定的,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所以在鱼的选择上比较严格,比如鲫鱼都是在半斤到六两之间。”南京十里岸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建伟告诉记者。

  目前,休闲渔业区是西埂莲乡创新发展的又一着力点。目前已有专门的赛事竞技钓场,可容纳6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通过承办国家级、省、市、商业等赛事,为全国钓鱼爱好者提供一流的交流平台,对周边三产服务业将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