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改造可免去规划审批程序
2018-10-29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南京是全国16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正在进行全流程、全覆盖的改革试点。日前,市规划局发布了《南京市第一批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根据清单,小区改造、道路整治、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可以免去规划审批程序。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就清单中涉及的可“豁免”审批范围进行了解读,可以免去规划许可证的项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部分是尚未纳入规划管理的范畴,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项目。”该负责人说,主要是小区改造(不涉及建、构筑物)、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市政设施以及建筑装维维护工程等。第二部分是对项目主体工程的局部进行改造或建设的项目,无需重复办理规划审批手续,主要包括道路整治、地下管线的维修和更新等。第三部分是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定后,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主要包括政府主导的环境整治、小区改造(涉及建、构筑物)以及园林绿化工程。第四部分是免予办理设计方案审查,直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主要是工业技改项目、带设计方案出让项目、简易建设项目以及临时用房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