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风行动”查处181辆违法车
2018-10-26 14:0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随着南京交警“秋风行动”的深入开展,又一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车辆落网。从10月10日行动开展以来,半个月时间里南京交警共查获181辆违法车辆,其中遮挡号牌12起、污损号牌26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5起、未悬挂号牌101起、使用伪造号牌13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23起、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1起。

  近日,南京交警秩序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工作中发现一辆号牌为苏A84795的出租车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仔细核查后,发现此号牌在车辆信息库中并不存在,明显是一辆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假出租车。10月22日晚,南京交警七大队民警在和燕路附近将该车依法查扣,这也是近期南京交警查获的第二辆假出租车。据民警介绍,这辆出租车短时间内累积交通违法记分已达37分,主观恶意十分明显。同时该车的行车轨迹,都是在晚上七点之后到凌晨两三点之间,白天从来不上路行驶。

  经过车辆轨迹分析和民警现场走访,最终在栖霞区和燕路某小区附近发现了这辆车的行踪。当晚7点,民警在附近经过数小时的蹲守最终将驾驶人崔某和假出租车一并抓获。据驾驶人崔某交代,他驾驶这辆假出租车也就一个多月。平时也害怕交警查到,所以只敢晚上出没,没想到交警早已盯上了自己。

  10月23日早上7点30分,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正在中山南路升州路口执勤时,突然一辆破旧踏板摩托车行驶过来。民警回头一看摩托车尾部的号牌,号牌颜色有些异样同时也未安装固封螺丝。经过查询发现,牌号为苏AKR610的摩托车早在几年前就已报废,报废的车辆怎么可能再次上路行驶呢?随后驾驶员应某交代,这个牌照是几个月前花几百元“办”的,自己也没有摩托车驾驶证。随后民警对车辆依法进行暂扣。

  南京交警提醒,驾驶人驾驶套牌、假牌机动车期间的交通违法行为,查证属实的还将由驾驶人本人承担。对于因套牌、假牌车辆被扣留的,被扣留机动车的驾驶人或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报有关部门审核后作强制报废处理。

  通讯员 宁交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