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在南京举办
2018-10-25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南京讯 (王婷 周妍 俞苏洋)在喜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成立60周年之际,由江苏省输血协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召开。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嘉馨,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夏海鸣,南京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邱喜林,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和党委书记周慧芳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采供血行业的著名专家及160余名参会代表们在钟山宾馆黄浦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国无偿献血的形势与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主持,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致欢迎词,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夏海鸣代表南京市卫生计生委到会祝贺,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孙俊代表江苏省采供血行业讲话,最后朱永明理事长分析了当前全国无偿献血发展现状,强调今后要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保障临床输血安全,并祝研讨班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作了《广州市采供血现状和献血者招募策略》报告,介绍了广州市采供血的基本情况以及停止互助献血后血液供应的对策。特邀了台湾血液基金会台北捐血中心业务组长洪英圣先生作了《献血者招募与保留》报告,介绍了台湾献血宣传和招募活动的亮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医学系刘忠主任讲解了《无偿献血法制化历程》,进行了如何优化适合我国的保障血液充足和安全的管理模式的演讲。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解读了《南京市献血条例立法的实践与思考》,介绍了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以及《南京市献血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成都市血液中心主任傅雪梅讲解了《四川省无偿献血现状与展望》,介绍了四川省无偿献血所取得的成效和做法。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探讨了《新形势下无偿献血招募策略》,基于“互联网+”的献血服务,如支付宝电子献血卡及其功能等。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讲解了《献血宣传动员的问题与对策》,强调了无偿献血要坚持宣传的正确理念。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阐述了《南京市献血设施规划的初步探索》,介绍了南京市献血设施的规划布局以及建设标准的分析。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上海、大连、武汉、江苏省血液中心、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和南京医科大学的知名专家交流了各地的先进做法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新思考。多位全国知名专家的精彩讲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会得到了江苏省输血协会孙俊理事长和协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经过两天的研讨,到会专家的精彩演讲和先进经验交流,让与会代表们对全国无偿献血现状、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探索,必将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向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研讨会于10月21日顺利闭幕,闭幕式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代表研讨班主办方发言,他认为“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为广大无偿献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入了解我国无偿献血现状,分析全国无偿献血形势,研究相应对策的盛会,必将对我国无偿献血水平的整体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地全面促进我国输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

(专题讲座)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