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非青年音乐家 同台演绎“茉莉花”
2018-10-24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金传春)以“追梦青春、畅想未来”为主题的江宁区百家湖畔中外音乐沙龙暨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江宁分会场活动近日举行,中非青年音乐家以音乐沙龙的形式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沙龙以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拉开序幕,分上、中、下三个篇章,由世界音乐乐队——Noskam乐队演奏。当晚的音乐沙龙,中非音乐家们用不同的乐器,融合非洲音乐特点,并用中国民族音乐以及爵士乐等元素,创作改编了《Namfumu》《赛马》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

  江宁区文化馆馆长邵素芳表示,中外音乐沙龙中非音乐家完美合作,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主题,希望今后能引入更多接地气的音乐文化活动,丰富江宁居民的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