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北威州—中国江苏省经贸论坛在宁举行 “智慧城市”打开中德合作新窗口
2018-10-24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孔伟)昨日,德国北威州—中国江苏省经贸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德国北威州经济、创新、数字化和能源部与江苏省商务厅共同举办,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和德国北威州国际署承办。来自中德双方的政府、企业及学界代表聚焦全球智慧城市的建设,从智慧交通、智慧生活、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合作。

  在论坛上,“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首先点赞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他认为创新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提供非凡独特的服务和产品,才能满足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目前,中国已经加紧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江苏省是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分布最密集的省份,其中以创新为主要特色的南京智慧城市建设模式颇为惹眼。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甄峰教授介绍,“南京的10大智慧服务系统极具特色,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云平台等技术,在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方面实现智慧化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台上谈观点,台下找商机。参会的中德企业穿梭来往,相互寻找合作机会。德国电信T-systems国际高级副总裁托马斯海德不停打听南京智慧城市发展情况,“我们在禄口机场与中国电信有合作,希望可以进一步参与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特别希望达成通讯方面的合作。”南京万德集团代表特别兴奋,他们即将在德国北威州落户欧洲分公司,开拓欧洲的智慧体育市场。

  今年恰逢北威州与江苏省结好三十周年,双方在经贸合作上硕果累累。目前,约一半赴德投资的江苏企业选择落户北威州,而江苏也成了不少北威州德企的宠儿,在江苏投资的三分之一德国企业来自该州。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德国北威州经济、创新、数字化和能源部部长平克瓦特特别期待江苏企业去北威州发展,“这次我们带来了北威州最好的企业和专家,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我们希望和江苏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和智慧出行等方面达成新合作。”

  论坛当天,德国北威州和江苏省在科研、经济和文体上达成新的合作:中国矿业大学与德国亚堔工业学院签署科研教学合作协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与南京万德集团达成落地协议及江苏省足协与三支德甲足球劲旅建立合作关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