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景区28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
2018-10-23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徐云波 雷有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深入推进。近日,城管执法部门在夫子庙核心景区检查发现,这里的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等28家大单位已全部开展垃圾分类。景区公共区域和部分店家为与环境协调,还因地制宜设计放置了不同风格的垃圾桶。有的酒店还发放自制宣传卡片,引导住店游客准确投放分类垃圾。

  记者在景区内公共区域看到,新设置的果皮箱均为棕褐色,颜色、风格与周边建筑十分协调。而在贡院街旁的“秦淮礼物”店内,各出入口和楼梯口摆放的分类垃圾桶,则与店堂内淡色系现代化装修相统一,全部为锃亮的不锈钢垃圾桶。该店所属南京夫子庙状元郎礼物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韩勖说,7月份实施垃圾分类投放以来,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指导,并且委托企业定时分类清运垃圾。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大堂内,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入住的客人发放垃圾分类的引导卡,图文并茂。

  “夫子庙核心景区旅游旺季日产生活垃圾约50吨,平常日产垃圾约10吨。”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张威说,今年景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绝大部分商家都能积极参与,目前核心景区内28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企业已全部实施。广大商家已逐步树立起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还能主动引导游客分类投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