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城科技园亮相融交会 智能货架带你体验新零售
2018-10-23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1月2日,2018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南京融交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4号馆亮相的“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上,南京市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搭建360平方米展区,展示5个分基地的园区、企业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领域的前沿成果。昨天,记者来到五家分基地之一的新城科技园,提前探访园区参展企业为融交会准备的创新成果。

  位于河西新城东南部的新城科技园,是南京主城区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核心区4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已集聚阿里巴巴、小米科技、OPPO、烽火科技、有货、原力动画等各类企业2000余家,其中文化创意类企业约650家。2017年,园区共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文化企业营业收入约150亿元。

  新城科技园管委会招商服务部部长朱延琴介绍,此次文交会升级为融交会,园区将携新力传媒、原力动画、大道行知、微盟和视网科技五家企业共同参展,通过科技赋能文化带给人们更新颖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带来的创新与突破。

  墙有多大,屏就有多大?视网科技参展的激光电视,将为观众带来震撼视听的300英寸巨屏体验。该公司副总经理邢兆华介绍,激光电视摆脱了物理屏幕的尺寸限制,只需距离墙面一定距离,就能投射出80—300英寸的巨型屏幕。轻巧便携的造型设计,让激光电视可以满足各种场景需求。此外,激光电视还采用了漫反射成像技术,大大减轻了人们的视觉疲劳。

  作为第一家入驻园区的企业,新力传媒是一家土生土长的南京企业。去年10月,公司旗下的“YOHO!BUY”(有货)在南京开设了首家线下店,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子智能货架、智能试衣间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潮流购物的新体验。

  有货江苏商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廖思行透露,此次融交会将把实体店内的购物场景搬到展会现场,让观众体验潮牌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在智能货架上拿起一件单品,衣架上方的显示屏就会出现详细的商品信息和试穿照片,并通过销售大数据分析,为顾客推荐适合搭配的其他服饰。试衣过程中,如果尺码不符或者想换个颜色,点一下试衣镜上的服务按钮,店员就会将所需货品送至更衣间。如果怕麻烦,在手机上装个有货APP就能自助完成整个购物过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