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诗的形式传播历史的真相 40位文艺诗人参观江东门纪念馆
2018-10-22 09:4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下午,新世纪诗典江南诗会首次来到南京,4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诗人,触碰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的历史。

  此番参会的诗人中,年龄最小的是11岁的王紫伊,这个活泼爱笑的小姑娘,走入史实展厅后脸上神情也不由自主地严肃了起来。王紫伊称,史实展尾厅的和平墙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参观完我明白了,因为我们的祖国经历过战争的摧残,所以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加向往世界和平,我们热爱和平,因为我们不希望再看到任何地方遭到生灵涂炭。”

  此次参会的诗人中,与纪念馆渊源最深的非画家严力莫属,他也是参会诗人中诗龄最长的一位。据了解,1988年,严力曾在纽约参加了主题为“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画展,与全世界五十多位画家一起向纽约、向世界讲述这段历史。

  “他们以笔为矛,以纸为盾,以诗的形式,叙述战争的残酷,其声可震天,其情可动人。”纪念馆馆副馆长凌曦表示,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用更加丰富的艺术形式,向世界传播历史的真相。

  通讯员 王诗婕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周敏 刘俊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